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方的博客

我手提人生询问死亡,崇高之后是否还有崇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诗歌)窗前 五月之外  

2013-06-13 11:41:03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           一
 
那座山峰多么高大
飞鸟在半山腰
与风争夺着五月的吻
矗立在城市的一扇窗前
看拥挤的人群
听他们的脚步声
是怎样赶着五月的节奏
但我不会怀凝
手中的一曲琴音
被车轮碾碎的可能
 
          二
 
翻越目光之外的那座大山
就到达了小时候玩过泥团的乡下
田野正生长着禾苗的朴素
初升的太阳在孩子身上蹦跳
一头水牛在牵绳一端留下踏实的脚印
把自由寄托在一方嫩绿的青草
童年时代的一个音符多么缭绕
城市和乡村的对比拒绝着平等
我在一根断弦里想你谷黄的季节
多想被延伸在那年的一个情节里
 
            三
 
一枝风倾倒在圣洁的花朵旁
用奇异的目光看你含羞的表情
我五月的心思不再孤独
不管你在哪里初升
我饱满的目光总是望尽天涯
城市的喧嚣和乡村的幽静里
你不会成为爱的边沿的陨落
五月的思想无限延伸
我藏不起明天的到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1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