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方的博客

我手提人生询问死亡,崇高之后是否还有崇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散文诗歌) 劳 动  

2011-01-16 19:22:41|  分类: 散文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把热情,种在结实的肩上。挑一担季节的雨水,生活,不会在一方良田造假。

       我带走了昨夜爱的私语,你能否猜出,我在哪一个角落经营。

      生活游动地来去,如果偶尔有一次鲜花和掌声晶莹了那一滴劳动的汗水,就在骄傲里活一次。

       直立泥土之上,就能把青春和生命浓缩在芬芳的额间。你不会是春天倒下的枯萎,我扶起的五月正精力充沛。你不能怀凝,穿过那个黄昏的影子,生命的底层燃烧着欲望。

       从粗糙的手中挤出黎明的液体,躬耕的阳光秩序着田野,你是否有间隙的闲情去怀想一个厚实的秋天。

       星月轮回,添足欲望。劳动的步伐和阡陌的田间小路缠绕——谁更需要阳光和爱的播散?把流动的血蕴酿成不灭的火种,那轮浑圆的落日带不走心中的鲜红。把布谷的声音种在春的犁沟,岁月就这样被翻来翻去。

      一个典型的早晨,门前那条小溪仍然流着一曲平淡的人生——其实,劳动的渴求实在太少,欲望也很浅。如果一个梦境能甜蜜你的微笑,送你一个不会醒来的夜晚,去漂浮轻轻的心情。

       阳光的丝线,在空中垂钓着劳动的节奏,你能否说出,在这个秋天,需要几担粮食入仓,几声爱的私语陪伴——那座仰望的山梁,如一个诚实的庄稼汉,等待着一个声音的翻越。

      其实,现实的田野很辛劳,梦中的田野很美,哪一个都不能成为生活的或缺。

      与一株禾苗牵手舞蹈,把爱情染成土色,吉祥的月夜在最后的等待中不会疲劳。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2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